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林卫同志到市人医医疗保健部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7-04 14:38: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6月28日,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同志以“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引领保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保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柳州市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代文娟同志,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兵同志、党办徐辉全同志一同聆听了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运用星级党支部创建,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展开,林卫同志解读了《2022年柳州市直属机关党支部“星级评定”评分标准》,引导同志们“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干好”,要求同志们深刻领悟星级评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星级评定工作的考评细则,切实加强星级评定工作的组织领导,高标准建设党支部。

林卫同志向大家解答了党建与业务“两张皮”未能有效融合;党支部工作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乏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团队融合不足等困惑。他强调,基层党支部既抓好党建,又做好业务。要通过支部星级评定,夯实基础,聚焦党员干部能力的提升,通过具体问题的研讨和措施的实践,实现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具体问题的双解决,从根本上解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问题。

林卫同志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干部保健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自觉,聚力“三个保障”,筑牢干部保健根基;二是强化思想自觉,突出“三个重点”,提升干部保健质量;三是强化行动自觉,发挥“三个作用”,打造干部保健品牌。

刘兵同志强调,林卫同志讲课站位高、落点实,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如何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希望医疗保健部党支部深入领会,并融合到日常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质量,建一支纪律强、作风正、能战斗的医疗保健队伍。

医疗保健部党支部书记张欣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课内容和要求,紧紧围绕医疗保健工作,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医疗保健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