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武隆区开展医疗乱象整治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7-04 14:40:4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武隆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医保局、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等部门,对辖区内部分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开展医疗乱象整治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主要督查医疗机构的资质管理(人员和机构)、有无超出登记范围或备案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有无虚假广告宣传及医疗器械违规使用、有无各类诈骗医保基金等行为。

在执法检查中,各部门针对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并对违法行为现场收集相关证据,按部门职责进行进一步立案调查。

据介绍,下一步,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将严格按照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步骤和时间节点,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健全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结果运用等长效机制,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守住人民群众健康底线。(王禄鑫 李华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