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卫健委专家组到柳人医营养健康食堂复审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7-01 15:57: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16日下午,广西自治区卫健委食品处二级调研员卢章庆,广西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原南宁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海燕等一行六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创建广西营养健康食堂示范单位现场复审验收,柳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胡学林、疾控科副科长黄翔,柳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谢昌平,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光栋、肖运平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陪同复审验收。

会上,自治区卫健委食品处二级调研员卢章庆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表明来意: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国民营养计划》要求,自治区卫健委高度重视营养健康食堂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充分准备,各位专家能够按照评审要求客观评价,确保公平公正,也希望柳州市人民医院能够顺利通过此次验收。

柳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胡学林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于创建广西营养健康食堂示范单位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柳州市人民医院在专家们的指导下,推进“健康广西、营养先行”工作落到实处。

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肖运平简要从肠内营养配置、治疗膳食开展、营养健康角建设、色标管理完善等方面介绍柳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及营养食堂。从医院成立营养健康食堂创建领导管理小组到组织人员培训、营造创建氛围、反复自查整改、积极以各种方式参与全民营养周活动等对医院创建营养健康食堂示范单位活动进行总结,提炼出:医院高度重视、全院职工参与;多种宣传形式营造创建氛围;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接受群众监督;丰富治疗膳食,参与临床治疗等亮点,表明医院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而是通过切实的行动将营养健康理念植入全院职工及患者心中,提升职工及患者的营养意识,更好为人民服务。

会议结束后,评审专家分组查阅了档案资料,并现场走访、调研项目健康支持性环节建设情况,对医院营养健康食堂创建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柳州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创建营养健康食堂示范单位工作,今后医院将继续发挥各方面优势,不断优化营养食堂设备、环境,加强临床营养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广营养健康饮食,助力健康柳州、健康广西建设。(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