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夜经济”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35:4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夏日金城的夜晚,处处弥漫着“烟火气”。为规范辖区夜市、烧烤店、啤酒摊点等单位食品安全及经营秩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6月29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西固城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夜市、烧烤店和啤酒摊点开展专项检查。

该局重点查看生鲜、牛羊肉等食材来源是否可靠,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建立并落实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检查后厨卫生状况、餐饮具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严厉打击餐饮具不消毒、消毒不符合规范等行为;检查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督促经营户规范经营行为,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责令限期改正。

同时,检查经营场所就餐人员“一扫三查”、从业人员体温检测及口罩佩戴、就餐及操作场所消杀、门店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经营户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下一步,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取局所联动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和巡查力度,持续规范夜市烧烤摊点经营行为,努力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媒体记者郑丽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