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海南自查堵点难题解决进展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36:1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初,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每个处室提出堵点问题;今年5月,该委5位领导“揭榜挂帅”10个难题,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签订责任书。这些堵点、难题解决了吗?6月22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会议,了解堵点破解进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

此次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专题会议梳理的堵点问题共有43个,涉及18个处室和委直属单位。“破堵点”责任处室汇报了进展情况。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长强指出,有些堵点问题是单纯的难点问题,解决了就不再存在;有些是复杂的难点问题,需要找到“病因”,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他举例说,海南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有4万多人,但仅有8个市(县)开展了针对精神障碍患者的社区服务。仅靠卫生健康部门的力量很难解决问题,需要与民政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特约记者刘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