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凝心聚力 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10: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党务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工作队伍,夯实党支部建设基础,6月18日至19日,柳州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医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党小组长,党办、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共290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廖庆兰同志指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工作队伍,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是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织保障。本次培训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聚焦医院工作目标,围绕党建工作任务开展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党务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本次培训班涵盖政治理论学习、廉政教育、党支部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认真听讲,学习领悟,转化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理论实践。

培训班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陈谨礼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盛同志、市直机关工委基层指导部部长李士豪同志,医院党委书记刘兵同志作专题辅导。

陈谨礼同志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丰富内涵,引导干部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杨盛同志为大家作《树文化自信,立清廉之基》专题辅导,对如何深入开展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有着指导作用。

李士豪同志从党务基本常识、组织生活、党费管理、发展党员、换届选举等5个方面作《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专题辅导,是一次系统性的党支部工作解读,让党务干部得到一个全新的指导,受益匪浅。

刘兵同志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结合医院中心工作开展党支部工作》为题,系统阐述了党支部的功能和当前医院的中心工作,明确了党支部在围绕开展中心工作中的定位,并对今后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廖庆兰同志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培训,解读《柳州市人民医院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同时,对2022年柳州市人民医院落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暨“两随机”调研指导工作,作专题培训。

党办徐辉全同志、纪检监察室潘璇同志分别就创全国文明城市、清廉医院建设作介绍。

培训班上,刘兵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针对性强,对党务干部全面了解党支部工作起到积极意义。2022年5月医院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6月完成新党支部设置,内设科室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100%,其中18名博士成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博士书记占在职党支部书记的44.44%,正高职称书记占77.78%,有很多同志成为新的党务干部,开展系统性的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在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特别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医院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医生。他强调,时刻用五星级标准检视党支部建设,融入到党建品牌建设中,推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受益匪浅,特别是对新党务干部来说,进一步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党务工作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党务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奠定了基础。(徐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