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林市卫健委考察组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38: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18日上午,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帅率队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参观交流,并召开座谈会。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覃映雪,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兵,副院长石展英、肖运平,以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在覃映雪副主任和刘兵书记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医院门诊、党建文化长廊、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清廉文化园、健康管理中心等地。

刘兵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医改中取得的成效。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温馨的就医环境、便捷的流程和人性化的服务都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吴帅更是对医院远程心电诊断中心的建设给予高度赞扬,认为中心开启了医院及医联体内“让数据多跑腿、病人少跑腿”的信息化建设局面,做到了检查结果互认,是智慧医疗的具体表现形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造福了县域百姓。

座谈会上,吴帅主任首先表明来意并介绍了考察组成员。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参观交流,能够深入学习柳州市和柳州市人民医院在医改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增强两地的合作与交流。

覃映雪副主任向考察组介绍了柳州市医改工作情况。柳州市在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过程中,坚持“三医”联动,不断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在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方面上重点突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柳州市成为广西唯一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级示范城市,鹿寨县确定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世卫组织合作的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地方项目试点县,柳州市及鹿寨县分别于2017年、2019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2018-2021年连续4年获自治区政府督查激励。

石展英副院长以《党建引领促改革建设人民满意医院》为题汇报了柳州市人民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工作情况。近年来,医院通过“三个坚持”夯实发展根基、三“紧扣”四“完善”提升管理水平等举措,实现了制度体系持续完善,制度意识显著增强,医教研全面发展,高端人才优势形成,分级诊疗落实落地,效率效益双提升,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双方在座谈中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在医联体建设、DRG付费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模式与思路。

考察组对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和柳州市人民医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大家表示,柳州市和柳州市人民医院在医改中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回去之后将认真、充分的研究,并将其运用到玉林市医改建设中。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搭建起双方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造福百姓。(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