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41: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4日上午,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三党总支五支部,开展了“迎七一、做义诊、宣科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所辖宣传统战处、《护理实践与研究》杂志社、整形外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家孩子脑门上有个疤,能不能治疗?”“孩子胳膊上有一个瘤子,会不会是恶性的?”……即使天气炎热,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家长仍络绎不绝。义诊医生们通过现场评估,认真分析孩子们的病情,耐心解答家长心中的疑惑,根据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针对性的诊疗建议。

义诊之余,支部还就小儿出生缺陷小畸形、胎记、血管瘤等方面,统一印制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并向现场的家长进行宣讲,在交流中解答家属和孩子们的疑虑困惑,提高健康安全意识,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支部书记尤国军带领支部党员为小患者们免费发放了卡通玩偶和精心定制的印有党徽的气球,缓解小患者们就医的紧张情绪外,激发了孩子们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情感。活动丰富、内容全面、秩序井然,支部认真、细致、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此次活动是该支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推手,更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有效方式。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健康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多种方式继续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据党支部书记尤国军介绍,支部始终把活动做为党建抓手,强调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选好用好支委,抓好制度落实,形成抓建合力,让党务与业务同频共振。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史学习交流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月”等活动,统一大家的思想,激发工作活力,形成上下联动,活动互动的良好局面。

工作中注重发挥支部的业务统领作用,始终把业务工作纳入到党务工作中来。谋划科室发展,支部坚持做到年初讨论,年中分析,年末交流,通过党务开展和宣传,强化以深学促实干,以活动促发展,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三党总支五支部成立三年来,实现了“一年打基础,两年创先进,三年当标杆”的发展目标。三年来,支部有3人被医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支部被医院评为“先进党支部”,被省卫生健康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时代的基层党支部,就是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过硬的作风,通过多方面创新性举措,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让党员更优,让堡垒更强,让党旗更艳,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范韶婵、刘鉴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