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发布未经审查广告内容 上海纽顿医疗美容门诊部被罚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28:18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信用中国获悉,上海纽顿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顿医美)因违反《广告法》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6月9日公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收到举报,称纽顿医美涉嫌发布违法广告误导消费者,要求执法人员查证处罚。

经查明,纽顿医美为宣传公司旗下产品,于2021年10月21日在大众点评店铺reenex胶原自生瑞妮丝医疗美容(人民广场店)发布商品“瑞典瑞蓝丽瑅·填充除皱长久塑形”,该商品包含“活肤更生溶解角质,水润嫩白”“胶原自生刺激胶原,倍效自生”“紧致新生提拉紧致,重塑轮廓”等宣传语,当事人无法提供上述广告内容相对应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

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认为,纽顿医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十六条“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和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审查的其他广告,应当在发布前由有关部门对广告内容进行审查;未经审查,不得发布”的规定,构成发布未经审查的医疗广告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责令纽顿医美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罚款1.76万元。

企查查APP显示,上海纽顿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由上海纽顿美容仪器设备有限公司100%持股,企业族群为纽卓贸易(上海)有限公司(Neo Derm Group),实控主体疑似为在香港成立的纽顿(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其宣称Neo Derm Group为香港顶尖的医学美容集团之一,旗下医美机构除上海纽顿医疗美容门诊部外,还有上海瑞妮丝医疗美容门诊部。

据记者查询,2021年6月和12月,上海瑞妮丝医疗美容门诊部因发布虚假广告,分别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处罚款4.6万元和20万元。2020年11月,上海纽顿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被上海市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362461.5元。

6月23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致电纽顿医美,其行政部潘小姐表示,对于此次广告违法行政处罚不知情,但是会按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记者孙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