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每多吃一种蛋白质降低26%高血压风险

发布时间: 2022-06-28 10:01:04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团队最近在权威期刊《Hypertension》上发表的一篇论文称,蛋白质摄入的异质性非常大,来自不同食物的蛋白质可能会对血压产生不同的影响。

蛋白质是维持良好免疫力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之一,也是细胞更新和修复的必备“原材料”。人体所需的能量中,有10%—15%来自蛋白质。研究人员根据中国成年人膳食蛋白质主要来源的8种食物进行“多样性评分”,这8种食物分别是:全谷物、精制谷物、加工红肉、未加工红肉、家禽、鱼、鸡蛋和豆类。结果发现,不同来源的蛋白质与新发高血压的关系是不一样的,有的是“U”型、有的是“J”型,还有“L”型和反“L”型。

但总的来说,摄入的蛋白质来源越多,高血压的风险越低,每多摄入1种食物来源的蛋白质,高血压风险降低26%。另外,与每天摄入蛋白质少于2种来源的人群相比,吃4种或更多蛋白质的参与者患高血压风险降低了66%。

(禹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