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高水平建设国家区域肿瘤医疗中心
——省肿瘤医院召开中层干部及行政职能科室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27 14:10: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3日,山西省肿瘤医院召开中层干部会。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管理委员会主任赫捷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总院长邢念增、党委书记田首元、院长马晋峰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医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药学部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医疗、护理及预住院、门诊及多学科会诊、DRG用药分析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赫捷院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省肿瘤医院挂牌成立“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以来的各项工作,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积极向上,从精神面貌到实际工作都有很大提升。国家区域肿瘤医疗中心落地山西省肿瘤医院/山西省癌症中心,是在国家癌症中心统一领导下的重要分中心,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一院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发展中,首先要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尤其是癌症和疑难杂症的诊治能力。医科院肿瘤医院将给予大力支持,派出一批专家来任职和兼职,助力医院整体医疗水平提高。二是要落实好国家相关规定,在“一院多区”框架下做到信息化统一、管理统一、医疗服务基本达到同质化,达到在山西能享受到和北京一样的医疗水平的目标。三是统一思想,坚定建设高水平国家区域肿瘤医疗中心的信心。四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做到优化强化,提质增量。五是要提高职工待遇,增强获得感和荣誉感,激发调动活力动力。六是要加强宣传,让群众了解认识医院,将顶级专家、先进技术、尖端设备等让社会知道,扩大医院影响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将会长期扎根于此,一定会将山西医院建好,为山西省及周边区域的群众带来福音。

在行政职能科室述职大会上,28个行政职能科室主要围绕工作职责、工作思路、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述职,各科室负责人依次以PPT形式发言汇报,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规划和目标。

汇报结束后,田首元书记表示,本次述职主要回顾了各科室半年来的工作,同时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这是做好院、科两级管理的重要方式。各行政职能科室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进行服务保障,在会上盘点和展示科室形象,也是中层干部落实医院工作安排、履职尽责、相互交流的良好契机。通过这样的形式,希望各科室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开拓工作思路,做好接下来的工作。

邢念增总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赫捷院士为医院发展绘制了蓝图,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息,提振了士气,使大家欢欣鼓舞、备受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握机遇,齐心协力,在上半年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各项指标上升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医疗、科研、教学、肿瘤防治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各行政职能科室主任不但要提升业务能力,也要提升管理能力,认清各自科室需要改进的问题,理清思路,更好地为临床服务,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国家区域肿瘤医疗中心。(山西省肿瘤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