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携手“青创李家杰专项基金”
助力先心病患儿迎来“心”希望

发布时间: 2022-06-23 15:41: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1年初,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李家杰专项基金“青春逐梦行动——润心培根项目”落户河北省儿童医院,为来院接受先心病救治的困境家庭提供帮助。

据了解,一年多来,携手救助了360余名先心病患儿,平均救助款19000余元,大大减轻了困境家庭所面临的压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助力。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严重影响着孩子的生长发育。很多家长缺乏对先心病认识而疏于筛查,导致发现问题时已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甚至还有一些家庭明知孩子患有心脏病,却因生活窘迫不敢来医院救治。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外科陶曙光主任说到:“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是帮助先心病患儿康复最关键的几个步骤。”“现如今小儿先心病的治愈率越来越高,只要提早发现,基本上可以治愈”。青创李家杰专项基金在资助困境家庭的同时,还与医院医护人员为孩子们开展生日主题活动,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就医环境,帮助住院儿童及家属缓解心理压力。此外,基金会与医院工作人员前往部分接受救助儿童的家中进行回访和慰问,实地了解患儿术后恢复情况。

据介绍,“青春逐梦行动——润心培根项目”是经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批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珍惜生命基金有限公司发起“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李家杰专项基金”,实施“青春逐梦行动——润心培根项目”,开展重大疾病或出生缺陷等特殊困难青少年的医疗救助,及其家庭创业就业扶持等全链条服务。

2022年,河北省儿童医院与青创李家杰专项基金会,开展了更深一步的合作。在增加原有先心病患儿救助的同时,扩大救助病种,新增23种出生缺陷病种的救治,让更多的困境家庭得到帮助,避免陷入因病致贫或返贫的情况。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表示,“公立医院必须承担好自己的社会责任,要积极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慈善资源在扶危济困中得到充分利用。继续开展好省内的免费筛查义诊工作,传播医学卫生知识,提升救助能力,帮助更多家庭防止因病致贫或返贫。不断推出更多服务患者、服务百姓的暖心举措,帮助患儿战胜疾病,重获新生”。

长期以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在持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深化医院改革管理的同时,积极践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大力开展医务社工、志愿服务、对口支援等社会公益活动,以精湛的医术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武文芳 张崇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