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四川达州引才用才有硬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6-22 10:43:3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委人才办出台《加快构建达州市公立医院人才高地的十条措施(试行)》。《措施》明确,加快建设川渝陕接合部区域医疗中心,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更有力的医疗服务。

《措施》提出,突出人才集聚、培育、使用,形成近悦远来人才集聚新格局。扩大公立医院人才引进自主权,支持全市公立医院自主考核招聘引进硕博人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支持用人单位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方式,引进国家级和省级医学领域领军人才。建立卫生健康部门与国内外医学院校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增设“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对外联络和统揽协调作用。医疗卫生单位或个人成功推荐并全职引进1名与达州医疗卫生机构签订5年(含)以上正式聘用合同的博士、正高级专业技术及以上人才,一次性给予一定奖励。

《措施》提出,以落户有奖励、创业有扶持、住房有保障、岗位有保障的精准化服务,全力支持医疗卫生人才在达州干事创业。按照最高不少于50万元、最低不少于8万元的标准发放安家补助,按照最高不低于35万元、最低不少于3万元的标准兑现岗位激励,将“双一流”学科本科生纳入奖补发放对象,弥补了本科医疗卫生人才奖补空白。对省级学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医学博士由用人单位提供不低于100平方米的住房居住,工作满10年可获得房产权(或折算成货币安置)。将优秀医疗卫生人才纳入“达州英才卡”发放范围,持卡人享受便捷出行、子女入学、参观旅游等15类26项精细化服务,同步享受每年2000元的免费健康体检和特约门诊就诊等特殊服务,其直系亲属享受预约、检查、治疗等就诊绿色通道。

《措施》提出,全心全意服务好人才,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凡在达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一线和管理工作的在职人员,在保留身份和工作岗位前提下,提升与原专业相关的学历,可由用人单位予以最高10万元、最低3万元补助。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课题研究,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或市厅级立项备案的,由用人单位给予不低于30万元的科研启动资金。支持高层次人才到市内医学院校兼职开展科研教学及学科建设等工作,按兼职单位有关规定取得劳动报酬。支持高层次人才带成果到达州转化落地,团队、个人科研成果转化收益按不低于90%的比例划归其团队和个人所有。在达州共建的医学(临床)研究院、实验室等创新载体,被认定为省级及以上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由本级财政给予最高100万元专项资助。建立名医工作室,每年定期举办名医评选活动,由用人单位一次性给予科研、培训、教学等项目经费10万元。(特约记者喻文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