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儿时与人相处融洽 孩子未来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6-21 10:33:46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一项新研究表明,在学龄前与他人相处融洽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不太可能出现心理健康问题。

在这项研究中,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近1700名3—7岁儿童的数据。那些在3岁时和同龄人一起玩得更好的孩子,根据他们的父母和老师报告说,这些孩子的行为和情绪问题更少。研究显示,小时候与他人相处融洽的孩子长大后不太可能与其他孩子打架。

研究人员表示,提供与其他孩子玩耍的机会是给每个孩子最好人生开端的重要组成部分。玩耍是孩子们学习和练习新技能的绝佳方式,通过玩耍,孩子们可以学习基本的社交技能,如合作、轮流说话、管理情绪和应对不确定性。玩耍还能帮助孩子们培养交朋友和保持友谊的技能,对婴儿来说,简单的躲猫猫游戏和童谣是开始玩的好方法,应该给宝宝和其他孩子见面玩耍的机会,越早越好。(曹淑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