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续航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54: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启了生命的绿色通道,成功救治了一名突发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的患者。

患者刘某,男性,54岁。以突发头痛2小时伴加重意识障碍约30分钟入院。患者入院后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急诊查头颅CT提示“脑出血”,由急诊收入脑病四科。张志民主任紧急查看病人,患者病情危重,出血量大,破入蛛网膜下腔。考虑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给予患者立刻完善头颈部CTA检查后,证实患者颅内存在动脉瘤,本次出血是颅内动脉瘤破裂导致,动脉瘤分级5级(深昏迷,去大脑强直,濒死状态)。

患者颅内出血量极大,时间紧迫,患者昏迷、脑疝,命悬一线。张志民主任带领值班医生即刻与麻醉科、ICU等相关科室进行了沟通,迅速安排妥善了整体流程,并结合家属意见,立即行“颅内血肿清除术+动脉瘤夹闭术”治疗。最终历经4个多小时的救治,手术圆满成功,最终刘先生转危为安。

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可以下床自由行走。出院后家属来科赠送锦旗一面表示感谢。这是患者及家属对中医院脑病四科张志民主任团队专业技术的肯定、对大家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敬之情。玉田县中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努力,锐意进取,以家院情怀为依托,为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