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做好暑期学生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6-17 10:45:4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该省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暑期学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提出暑假期间,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的情况下,该省师生可在省内有序流动。

《通知》提出,强化有序出行管理。各省辖市及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不能设置任何政策阻碍;跨省前往低风险地区的,要提前向学校或托幼机构报备;原则上不得前往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省辖市或中高风险地区。高校暑期留校学生要落实“免费核酸检测﹢场所码”要求,尽量在学校及周边地区活动,确需离开学校驻地的,提前向学校报告。

《通知》还对做好开学准备作出安排。秋季学期开学前,若该省无本土疫情,外出师生要至少提前7天返回学校所在省辖市,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按属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若省内、国内疫情形势发生明显变化,另行研判调整。(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