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热没胃口凉菜开味蕾

发布时间: 2022-06-16 10:52:10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天气渐热,许多人的胃口也“歇业了”,专业大厨王猛介绍了几道凉菜,清凉开胃且制作简单。

拌凉面(凉粉):无论是拌凉面还是拌凉粉,最重要的就在于料汁,再佐以一些配菜,简单省事。可用生抽、醋、盐、糖、花椒油混合制作成料汁,根据个人喜好还可加入麻酱、花生酱、花椒油、辣椒油,配菜可以是鸡丝、黄瓜丝、豆芽菜,最后浇上一勺滚烫的香油,一碗凉拌面或粉就做好了。

冷吃肉:夏天吃肉总感觉油腻,冷吃肉既有清凉感又能解馋。可将牛里脊切成薄片,加入料酒、生抽、老抽、水淀粉、食用油,腌15分钟;热锅多油,油热后倒入腌好的牛肉片,炒熟至变色盛出备用;将青红辣椒切成圈,与熟白芝麻、蒜末一起放入碗中,少量多次浇入热油,搅匀;接着放入生抽、醋、蚝油,拌匀即可。还可根据喜好做冷吃鸡肉、冷吃白肉等。

凉拌菜:可用香醋、糖、生抽、香油、盐制作成“万能搭配糖醋汁”,夏季可选用樱桃番茄、苦菊、黄瓜、生菜、花生米等,制成一道清爽可口的大拌菜。(庄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