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开州区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10:31:4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整治医疗乱象,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医美产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和安全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6月14日由开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医保局开展了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综合门诊部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是否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和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处方和病历书写管理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医疗机构未将诊疗科目、医务人员及资质情况、收费标准等信息公示于明显位置,处方笺书写不符合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该支队还将根据整改期限进行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从严整治医疗乱象行为。(刘城璐 张美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