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厦门发布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53:1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13日从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厦门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发布《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导则》,该团体标准由厦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集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厦门有限公司、集美大学、集美区乡厨合作社共同起草制定。该标准的出台让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及操作“有标可依”。

据介绍,该团标还打造了多个创新亮点:一是列出《农村集体聚餐食材(菜品)风险提示》清单,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程度,对食材(菜品)选购、烹饪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示;二是倡导文明餐桌、践行移风易俗、禁食野生动物、反对食品浪费、做好垃圾分类等文明新风尚;三是将执行本团标的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纳入厦门市食品安全公共责任保险。(记者林智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