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启动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试点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53:2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确定山东省为实施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试点地区。省机关事务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实施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全面启动试点工作。

工作方案分为总体目标、评估范围和主体、评估内容和标准、评估方式、通报和整改、保障措施六部分内容,充分吸收试点工作新要求,在实施方式和手段上进行了创新和提升。评估方式上,采用专用软件对浪费情况进行测量赋值,增强可操作性;将试点工作与纠治“四风”专项整治活动紧密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等方式开展专项督导。

下一步,省机关事务局将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建立联席会议、联合检查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的组织实施。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世界粮食日等主题宣传,组织厉行节约“金点子”征集、短视频随手拍、线上答题等特色活动,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实施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试点工作中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做法。(赵君 赵长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