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阿拉山口市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53:3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各单位食堂食品安全薄弱区域监管,提高单位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促进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日前,阿拉山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重点对建筑工地、学校、机关单位、集中供餐点等重点单位场所食堂开展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各单位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储存、食品添加剂使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验,对从业人员在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指导。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6人,检查建筑工地食堂3家,学校食堂1家,机关食堂1家,集中供餐点3家。对督查中发现的建筑工地食堂食品留样不规范、集中供餐点未使用食品预包装袋等8方面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消除隐患,确保食堂饮食安全。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发挥监管职能,加大联合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加强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落实“回头看”,坚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