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绵阳:实现检验结果互认

发布时间: 2022-06-13 11:03:1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医保局、财政局、中医药局联合印发《绵阳市加快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的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自6月1日起,在绵阳市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这意味着,绵阳市在四川省率先实现全域医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方案》明确,互认项目包括医学检验、医学影像两大类107项,主要为稳定性较好、具有统一的技术标准、质量易控制的检验检查项目。所有检查检验项目统一在合格的检验或医学影像报告单上标注“绵阳HR”互认标识。已接入市级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平台并实现互认的医疗机构,医生可根据医院HIS提醒信息调阅报告并在报告页面反馈是否互认,完成线上互认。对不予认可的检查检验结果,应当加强医患沟通,充分告知复检的目的及必要性等,并将复查依据记录在病历中。

《方案》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开设检查检验门诊,由医学影像或医学检验执业医师出诊,独立提供疾病诊断报告服务。鼓励在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内由牵头医院统一培训、考核,不断加强同质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质量控制。(坤特约记者喻文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