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吴莹获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47: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柳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关于2021年柳州市申报评比表彰项目的复函》和《柳州市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2021年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通过全市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评选,对50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柳州市人民医院科研科科长、医学科学实验中心主任、科研教学党支部书记吴莹榜上有名,获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个人。

柳州市委市政府开展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挥榜样力量,以此激励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树立“贯彻新发展理念”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过去一年多里,吴莹同志爱岗敬业、勤奋进取、勇于开拓创新,解决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迎难而上,狠抓科研管理及实验室平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吴莹博士和传染病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的教学、科研打了近十几年的交道。带着这份执着的喜欢,她在科研的高峰上一路前行,并于2020年来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希望能用自己的知识与研究,为临床医学插上科研的“翅膀”。

在医学科学实验中心的基础上,吴莹积极推进BSL-2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改造与SPF级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完善大型仪器设备配置,购置了流式细胞分析、分选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大型仪器。解决了基础研究实验存在的短缺,为全院临床与基础研究提供一个综合性的实验技术平台。同时,创新建设科研试剂耗材网上采购平台,提升科技成果市场转化率,推动完善科研平台相关仪器设备的配备,加大高精尖的贵重仪器设备比例;推行科研秘书岗位,有效提高科研管理效率;先后举办59场科研培训会,14场文献分享会,在院内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在做好医院科研管理及实验室建设工作之余,吴莹不忘科研初心,以身作则,带头开展科研创新工作。先后获科研立项5项,累计承担各级科研课题9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项目1项,北京中医药大学杰出青年基金1项、广西科技厅自然基金1项、广西卫健委西医课题1项、柳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院级引进高层次科研项目1项。牵头申报并获批“柳州市传染病免疫研究重点实验室”,并担任实验室主任。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核心期刊论文24篇,编写著作1部。

在她的带领下,柳州市人民医院科研工作大跨步前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20-2021年,医院新增5个市厅级科研平台(广西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1个、柳州市重点实验室2个,柳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实现柳州市人民医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零的突破。获各级科研立项32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广西科技厅项目11项、广西卫健委项目217项,广西中医药管理局27项,柳州市科技计划项目50项,其他项目12项。获各级科研奖励23项,获国家授权专利241项,发表论文960篇,其中高质量论文171篇。

对获此殊荣,吴莹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全院职工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加强青年科研人才培养力度,着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逐步形成临床和科研相互支撑、共同提升的新局面,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谱写新时代柳州发展新篇章。(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