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援喀援多医疗队赴非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47:3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中国(山西)第22批援喀麦隆医疗队、第25批援多哥卡拉医疗队从山西省太原市启程赴非,执行为期一年的援非医疗任务。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举行欢送仪式,该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出席仪式并讲话。

此次赴非的两支医疗队由来自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汾市人民医院、山西省汾阳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长治市人民医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山西省针灸医院等医疗机构的35名队员组成,覆盖心血管内科、普外科、麻醉科、放射科、针灸科、骨科、妇产科、眼科等科室。

武晋指出,医疗队要在传承中求发展、求创新,为受援国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改善当地民众医疗卫生状况。同时,加强交流,传播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扬援外医疗精神,扩大中国医疗队的深远影响,成为促进中非两国交流的桥梁。(特约记者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