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大连建立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47:3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目前,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逐步建立“15分钟核酸采样圈”,有效应对疫情。这是记者近日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的。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胡淼介绍,目前,该省共有447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核酸检测,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人员有7751名,经培训合格的采样人员有12.98万人,检测总能力达到317.1万管/日,基本满足日常核酸检测需要。

据介绍,沈阳、大连两市在辽宁省率先推行“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防控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免费向全体市民提供服务。在采样点位布局设置上,每2000~3000人设置一个采样点,每600~800人设置一个采样台,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在24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采取“固定采样点﹢小型流动便民采样点”方式,提高检测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及性。在保证核酸检测质量方面,全面加强机构常态化室内质评和全省统一的室间质评,总体合格率接近100%。(记者阎红 邹欣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