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加强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6-08 11:15:0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更好明晰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推动各地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共同筑牢新冠病毒“由物及人”传播防线,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召开进口非冷链物品防疫业务培训会议,专题解读河北省《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进口非冷链物品预防性消毒措施、进口非冷链物品核酸检测措施。会议对进口非冷链物品购入、运输、贮存、使用以及销售等各环节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按照部署,各地要找准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特别是对人员流动和货物周转量大的批发市场,位置隐蔽的小仓库、闲置仓库,中小生产加工企业以及城乡接合部等,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可能发生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各地要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将进口非冷链物品的追溯信息及时录入“河北非冷链物品追溯系统”,未录入相关信息的,一律不得购进、销售和使用。(记者马彦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