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山西援沪医疗队平安返回

发布时间: 2022-06-07 11:02:0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福建省援沪医疗队历经51天的奋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平安返回。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率省领导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迎接英雄凯旋。福建省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

此次福建省共派出4批共1941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累计收治患者2.7万多人,实现了无一例病亡、无一例院感、无一例复阳、无一例医疗事故。该省援沪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省属医疗卫生单位及8个设区市医疗卫生机构。

近日,山西省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支援上海抗击疫情的任务,平安凯旋。山西省副省长于英杰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迎接医疗队。

据悉,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来自山西省78个医疗机构的1635名医务人员,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驰援上海。35天的时间里,山西省援沪医疗队转战上海9个区的15家新冠定点医院,累计治愈新冠患者3277名,为4089人次开展透析,开展核酸检测32万余人次,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山西力量”。(特约记者陈静 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