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举办“童心向太阳" 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06 15:46: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对于运动、语言、智力发育问题的早期发现、早期康复、早期预防意识,避免儿童发育障碍、脑瘫等残疾的发生,河北省儿童医院神经康复科,面向广大家长和基层康复工作人员举办了“童心向太阳"儿童康复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及线下同步公益讲座方式进行,由河北省儿童医院神经康复科医师、治疗师6人团队授课,将复杂的康复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会家长们讲解,并通过答疑环节为家长们解惑。线上评论区好评连连,高峰参会人员达200余人。

贾蓉医师对于识别“高危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早期干预的重要性及方法。陈玲医师从康复时间的选择、疗程、周期等方面为家长进行讲解,并指出大部分发育落后为脑损伤所致,康复治疗须标本兼治,仅仅做简单的康复手法治疗远远不够,需查明病因,给予脑部康复,采用药物、高压氧、物理疗法、针灸、经颅磁刺激、神经肌肉电治疗、活动观察训练及任务导向性训练的综合康复治疗。家长们一定要在医院查明发育落后原因并确定诊断后才可以进行康复治疗,正确选择医院、正规康复机构,以免耽误治疗宝宝发育落后背后隐藏的疾病,将来遗留严重后遗症。 

授课结束后,各位专家针对家长关注较多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神经康复科主任岳玲参加答疑并做了精彩总结。神经康复科充分发挥在省内儿童康复的龙头和辐射作用,带动省内儿童康复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高,规范化行业内的康复治疗,用我们的学识、技术和经验帮助孩子们尽快康复。家长们在康复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糊涂、不焦虑、不轻信、不盲从、不放弃,相信大夫,坚持治疗。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以往对康复不够了解,走了不少弯路,今天的讲座有茅塞顿开的感觉,以后一定多学习,也希望以后贵院多举办此类活动。(尤国军、王蕴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