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举办儿童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6-02 15:58: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1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国际联络处与临床科室在六一儿童节当日,举办以“感受读书快乐,品味美丽童年”为主题的儿童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旨在践行全民阅读的战略方针,用书香沁润患儿心灵,用童心分享美好回忆。

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崔晓薇、血液肿瘤科主任王丽,心理行为科护士长李秀琳等出席了活动,国际联络处副处长杨帆主持读书分享会。

崔晓薇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大朋友、小朋友表示感谢。她说,通过阅读可以收获知识,传承精神,凝聚力量。并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读书为最大爱好和精神力量。而对于孩子自身发展、医院人文服务建设、中华文化传承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此外,活动旨在让来医院的小朋友们在接受身体治疗、康复的同时,有机会获得与世界各地小朋友们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体验文化交融的乐趣。

本次读书会特邀请了国内、国外共计20名年龄在3~13岁之间的“小读者”,采用线上、线下参与方式,以“看图说话”、“飞行小嘉宾读书分享”“专业老师带领小读者探索故事的奥妙”及“大手拉小手一起来阅读”四个环节展开。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环节紧凑,现场氛围活跃,使得每一位孩子都“参与进来”。

这次“儿童读书会”进一步科学利用外国专家书屋的“资源”优势,创新运用医院信息技术服务平台,以线上线下双轨并进的形式展开。并借助小读者读书分享,展示冀儿医特色身姿,传递中华文化大能量。    

河北省儿童医院作为全省首批设立外国专家书屋的机构之一,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局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秉承“明德、致和、勤勉、求精”的精神,努力讲好医院故事,传播燕赵文化,为吸引外国专家来冀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服务氛围,也为织牢织密全省儿科人才智库网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王悦 杨帆 冀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