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会: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08:4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3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今年该局将紧盯食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全力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严打豆芽违规添加

对符合要求的食用豆芽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实施许可或登记发证,建立监管档案。自8月1日起,对没有索取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产品合格证明、进货票据以及未经包装标识的豆芽一律停止上市销售。

聚焦保健食品安全

持续推进“陇原护老”行动,重点查处保健食品虚假标识、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及假借各种形式欺骗误导老年群体购买保健食品的商业行为。

提升农家乐食品安全质量

全面摸清辖区内农家乐底数,严厉打击农家乐使用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滥食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鼓励引导农家乐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

把牢早餐摊点食品安全关

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工作着装,规范加工流程,开展早餐食品专项抽检监测,对基本条件不具备、食品安全设施极差,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

消除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重点严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配送设备清洗消毒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公布“明厨亮灶”视频;全面推广使用“食安封签”,严格落实“一餐一封签”。

严打化妆品涉医行为

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化妆品及明示或暗示化妆品具有医疗作用的行为;严肃查处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化妆品的行为。紧盯“三小”食品、校园食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实习生 衡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