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对省内外人员免费检测核酸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08:4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西省疫情防控办要求各市、县以每10万人设置30个采样点的标准,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网点,并对省内外所有人员实行免费检测。

山西省要求,各市、县根据区域特点与面积、人口规模与分布、检测能力以及人员流动等因素,按照先城区后农村和就近便利的原则,采取“固定采样点﹢临时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的方式,科学测算点位数,加快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网点。固定采样点周末及节假日不休息。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需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核酸检测对省内外所有人员实行免费,所需费用由属地财政资金和医保基金共同负担。

此外,山西省医保局、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明确从6月1日起,山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再降价,多人混合检测最高不超过3.5元/人次。(特约记者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