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外出旅行及日常出行这些事项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22-06-01 10:15:3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经过全市人的共同努力,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那么,在享受明媚阳光的同时,外出旅行、日常出行时要注意哪些事项?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赵希伟给出了答案——

1.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取消外出旅行。

2.出行前要认真查询旅行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暂缓前往高、中风险地区。

3.密切监测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按照居住地及目的地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4.无论是旅行还是日常出行,都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非必要不离沈,出发前对目的地的疫情情况和开放政策事先了解清楚。最好选择自驾,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

5.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如果有条件,尽可能用流水洗手,配合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在室外活动时,注意保持距离。

6.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特别是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者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未满14天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尽量不去外地旅行。

7.疫情期间不提倡外出聚餐。如果确需外出就餐,一定要做好防护,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减少在餐厅的用餐时间,选择扫码付款等无接触付费方式。

8.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的睡眠,清淡饮食。坚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记者王禹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