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策勒县:“你点我检”活动守护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5-31 10:41:2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充分发挥群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切实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27日,策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5名工作人员对策勒县国润农贸市场10家商店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抽检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等热点问题,邀请监督人员和消费者随机“点”出自己最关心、最期盼抽检的果蔬、肉类等食品,由工作人员取样袋装统一检测。本次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芹菜、鱼、西红柿等10批次20种产品,检测结果将在策勒县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

下一步,策勒县将积极响应群众号召,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广泛征集消费者食品抽检意见,从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综合超市、市场入手,延伸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