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平阴县安城镇开展夏季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1 10:41:5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不断强化辖区居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5月26日,山东省平阴县安城镇食药安办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在安城社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明白纸,张贴海报的形式宣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并细致与群众现场交流及时解答群众疑问,为消费者详细讲解《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知识,提倡大家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全镇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全镇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安城镇将继续组织多场活动,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企事业、学校、进社区、进村等活动,推动全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毕偲霞 孟宪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