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朝阳:有序复工复产,不等于疫情防控可以放松

发布时间: 2022-05-31 10:42:4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0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有序复工复产,不等于疫情防控可以放松,稍加懈怠,极可能给疫情反弹留出缺口。各企事业单位仍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市、区防控指引为标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一是强化到岗员工管理,建立完善的人员信息台账,加强到岗人员健康监测,上岗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员工或共同居住人有发热等症状,立即停止上班。

二是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动态掌握含第三方聘用人员在内的保洁、保安、食堂、维修等服务保障人员基本信息,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严格外卖、快递人员管理,外卖快递不进楼,推行无接触交接。

三是强化人员出入管理,进入生产经营场所及公共场所,均应佩戴口罩,完成扫码、验码、测温、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人员信息“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四是强化物品环境防控管理,加大生产经营场所出入口、电梯厅、洗手间、公共食堂等公共场所消杀力度并做好消杀记录。加强对外卖、邮件等物品的消杀防控。企业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