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孩子爱冒险 心理更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5-31 10:46:12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一项新研究显示,花更多时间玩耍冒险的孩子,其出现焦虑和抑郁的症状较低,在新冠肺炎疫情封控期间也更快乐。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儿童精神病学与人类发展》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称,当今儿童很少有机会在成年人看不到的地方冒险玩耍,比如爬树、骑自行车、从高处跳下或在成年人看不到的地方玩耍。由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所进行的这项研究试图验证:冒险游戏提供了学习机会,有助于建立儿童的恢复力,预防儿童心理健康问题。

研究人员调查了近2500名5—11岁孩子的父母,发现花更多时间在户外玩耍的孩子有更少的“内在问题”——以焦虑和抑郁为特征。这些孩子在第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封控期间也更加积极。该项研究结果清楚表明,在户外玩耍、冒险等对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情绪健康具有积极的贡献。冒险游戏可以帮助孩子们建立应对挑战的适应力,并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管理压力。

(方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