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老食品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31:0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打击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5月27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涉老食品、保健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老年人较多的老旧小区是本次检查的重点区域。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太钢118小区、东岗小区、晋安北院等地,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提醒大家谨防受骗。

“阿姨,买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家,这样购买的保健品在质量上有保证。”在东岗小区,执法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王海月老人仔细讲解,“买完保健品,一定不要忘了要发票。只要有发票,一旦需要维权的话,这就是证据。”此外,执法人员还告诉老人,要是遇到有人宣传“保健食品空盒换鸡蛋”“三天见效,永不复发”等话语,千万不要相信,这大多是骗子们的花招。

除了向居民宣传外,执法人员还对当地商户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商户是否取得营业执照,是否取得食品、保健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取得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是否存在利用赠送礼品等方式虚假宣传涉老食品、保健品功能,是否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等。

下一步,他们还将对涉老食品领域发现的无证经营、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严守涉老食品领域安全底线。(记者张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