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鞍山开展端午节食品专项抽检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31:0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6日,记者从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保障市民吃到放心粽、安全粽,连日来,鞍山市组织开展了端午节食品专项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粽子19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合格率为100%。

鞍山本次专项抽检行动,主要针对全市范围内的商场、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销售的粽子,包括销售范围广、销售量大的多个品牌。检验项目包括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商业无菌等项目。

鞍山市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粽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购买预包装粽子,一看包装是否完好,不要购买包装袋破损、漏气或胀袋的。二看标签信息是否齐全,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若标签标示信息不全,则不要购买。(记者刘家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