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激情五月《本草纲目》进校园
——南大港二完小强身健体每一天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34: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展现小学生的青春活力,南大港二完小开展了“激情五月”系列活动——《本草纲目》进校园。

《本草纲目》健身操在网络十分火爆,引起学生们的讨论,为引导学生科学合理锻炼,第二完全小学体育组教师共同研究,在原有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小学生身体情况,选取并创新了盘踢、拐踢4个动作,与学生们一同练习。“孩子们学得很快,两三遍下来,同学们几乎都能跟上节奏,学习热情很高,参加其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也变高了,”体育老师说道。此外,第二完全小学还在实验推广《本草纲目》版的花样跳绳,让孩子们无论是课间操还是跳绳,都要真正地动起来,强健体魄。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学生达到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效果,展现出同学们的勃勃生气,让整个校园充满积极向上的活力。这就是主办方的初心。(撰稿 摄影 郑合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