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石家庄市持续创建“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54:2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大“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力度,到今年年底,全市将再打造5家以上市级“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1家以上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通过引导超市诚信经营,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营造百姓放心的消费环境。

近年来,石家庄市在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并逐步拓宽创建内涵和创建范围,将冷链食品规范化管理和食品、散装食品管理等纳入创建范畴,大力丰富品类,提升超市服务品质。2020年、2021年度分别成功打造35家、41家市级“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打造了提升食品销售企业主体责任的样板,部分单位已成为区域食品安全管理的学习样板和引领力量,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6家食品超市报名参加2022年“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活动。(记者焦莉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