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精准防控保障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54:2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三夏”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指导部部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在发布会上介绍,该省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服务保障“三夏”生产,确保8500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目前,河南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随着“三夏”生产的全面展开,跨区作业、务工人员返乡增多,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强,疫情防控难度和传播风险随之增大。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提出按照“一市一县一乡一村”要求,制定服务保障“三夏”疫情处置方案。为了确保作业人员及时到达作业地点,该省将在高速路口、主要干道就近设立服务站点,及时为跨区作业人员提供服务;对持有“两码两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跨区作业证)的农机作业人员,允许农机通行和下田作业,不限制跨区作业;对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等。河南各地还将在高速路口、交通要道、县域交界处、加油站等设立固定核酸采样点,在乡村设立流动核酸采样点,确保作业人员每2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