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县级公办托育机构要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2-05-26 10:17:3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江西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出台,要求“十四五”期间,实现县级公办托育机构、乡镇(街道)普惠托育中心全覆盖,每千人口婴幼儿托位数达到4.5个;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力争到2025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以上。

《方案》要求,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对托育机构按照当地政府普惠指导价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的,依据实际收托数,按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的标准给予保育费;鼓励有条件的公共医疗卫生机构探索“医育结合”模式,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3岁幼儿等。鼓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育儿补贴制度。各地根据养育未成年子女负担情况实施差异化的租赁和购买房屋的优惠政策,在公共交通设施、大型公共场所普遍配备母婴设施和母婴绿色通道等。(特约记者徐雅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