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银川紧急救治工作机制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 10:48:2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的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叶丹介绍,该市将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医疗救治工作机制,建立“一个号码、两个点、一辆车”的救治模式,全力保障集中隔离场所、临时管控区群众就医。

据了解,该市要求,任何医疗机构不得以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作为转运和接诊患者的限制条件;接诊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于确需转诊者,由接诊医院负责联系转诊医疗机构;对孕产妇、肿瘤患者、血液透析患者等登记造册,预约就诊。该市还要求,对于临时管控区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及急危重症人员等,细化就医流程,全程实行闭环管理。(记者 张晓东 特约记者 孙艳芳 魏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