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孩子目睹家庭暴力更容易患抑郁焦虑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49:48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目睹父母之间的暴力行为,会使孩子感到痛苦。最近发表在《家庭暴力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这种创伤还会增加孩子患抑郁症和其他心理问题的风险。

这项研究包括17700多名加拿大成年人,他们参加了一项全国心理健康调查。在这些受访者中,326人说他们在16岁之前目睹父母家庭暴力超过10次,这被定义为长期的。

在那些在童年时期长期遭受父母的家庭暴力的人当中,22.5%的人在人生某个阶段有严重抑郁症,15%的人有焦虑症,近27%的人有药物滥用障碍。相比之下,在没有父母之间暴力史的人中,出现严重抑郁症、焦虑症以及药物滥用障碍的概率分别为9%、7%和19%。

这项研究称,许多遭受父母家庭暴力的儿童始终保持警惕和焦虑,担心任何冲突可能升级为攻击。因此,几十年后当他们成年时,那些有父母家庭暴力史的人患焦虑症比例上升也就不足为奇了。

(曹淑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