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加大困难群众大病保险保障力度

发布时间: 2022-05-24 10:21:1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省财政厅联合发布通知称,自5月1日起,大病保险政策倾斜对象调整为参加河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返贫致贫人口。与此前相比,政策调整后增加了城镇特困人员和城镇低保对象,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调整为返贫致贫人口。

新政规定,被列入倾斜保障对象的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其大病保险起付线较普通居民降低50%,起付线为5500元;大病保险合规自付医疗费用分段支付比例较普通居民提高5个百分点,具体为,费用在5500元~10万元(含)的,大病保险支付65%;费用在10万元以上的,大病保险将支付75%。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不设封顶线。

此外,河南省2022年大病保险继续实行差异化筹资,筹资标准分为75元、65元、55元、45元4个档次。其中,省会郑州筹资标准为75元。(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