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为托育机构买保险

发布时间: 2022-05-24 10:21:1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共同印发《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实施方案》,提出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由自治区财政统一承担保险费用,将全区所有在县(市、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备案的托育机构纳入保障范围,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选择承保机构,实行统一的保险方案、费率、赔付标准和服务标准,涵盖托育服务面临的主要经营风险。

《方案》明确,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积极引导备案的托育机构参加责任保险,负责托育机构责任保险的组织工作,加强部门间协作,建立卫生健康部门和保险行业间的沟通协调机制,会同保险公司开展相关保险知识的普及和培训,提高托育服务行业保险意识。(特约记者唐湘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