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是党员 应该冲锋在前
——记玉田县卫健局方舱隔离点站长崔品征

发布时间: 2022-05-20 17:08: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玉田县卫健局家庭发展科科长崔品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计得失,默默奉献。


闻令即动,“疫”不容辞。2022年3月29日夜间11:30,崔品征主动报名要求去方舱集中隔离点,去最艰苦险的地方。因为方舱隔离点是临时紧急改建,当日被隔离人员就要进驻,面对这紧急挑战,作为方舱隔离点站长的他从29日晚上11点到31日10点,三天三夜一刻没有闲,环境消杀,搬运物资,为隔离区人员提供生活物品,从物品需求的整理到物资求援的呼吁,从开具接收单到接洽到各方资源的整合,从物资分类入库到医患人员的物资发放,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他站立在寒风中,时时守候在大院内,站着匆匆吃口饭,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每一个过程都耐心细致的完成。在高强度的工作中,他用饱满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为大家加油鼓劲,寒风亦难掩他的热血激昂。工作中既是“生活服务员”,又是“安全监督员”。在2022年4月1日晚,他说:“我们是方舱隔离点的‘先锋队’,也可谓是‘开山元老’,辛苦是肯定的,但我们要奋勇向前,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疫情防控挑大梁。作为单位业务骨干,也是防疫行家里手。面对方舱隔离点首次运行,需要研究摸索防疫模式。为此,他着手制定了疫情防控计划,加强方舱隔离点全体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制定了防控操作的规章制度,按规定时间、流程做好医疗废弃物 (包括污染区生活垃圾)的密封消毒、集中清理,运至指定地点暂存,并联系及时清运,做好日期、数量、交接双方签名登记的台账记录。有了制度标准,各项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同心抗疫。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医护人员工作后脱了防护服也是汗流浃背,但是因为设施简陋,一直没有洗澡间。为此,他和驻点科级干部一起协调,建立了男女洗浴间,安装了热水器,安上了净水机,喝上纯净水,改善了这里的工作环境,也得到了大家的了一致好评。

我是党员,我应该冲锋在前。他这么说也这么做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玉田县卫健局 柏永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