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卫健局召开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0 14:55: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8日,唐山市玉田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了由全县43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就垃圾分类向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对医院及辖区内医疗机构所产生的医疗垃圾,集中收集,存放在医疗垃圾暂存点统一进行管理。由取得相应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统一集中转运处理。

二是严格执行生活垃圾统一分类标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生活垃圾按照设置的垃圾分类标识,由医务人员引导病患进行投放。生活垃圾中严禁混入医疗垃圾。

会议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发动,利用标语、微信公众号、明白纸、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全民支持、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玉田县卫生健康局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