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邮政局:维护寄递渠道网络稳定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39:1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邮政局召开进一步加强北京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对抓紧抓实全国特别是北京地区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维护寄递渠道网络稳定。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人员管理,坚决落实戴口罩和勤洗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进行专业化消杀,避免存在消杀工作不彻底、不规范现象。没有落实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的人员不能上岗。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企业总部要有专人负责,24小时运转,落实好与涉疫快件相关风险排查防控措施。

同时,各企业要对全网特别是对北京进行全面的调度、检查,综合运用奖励、整改、关停等手段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要加强对快递企业严格检查,企业总部及各处理场所、各网点要积极动员部署、全面自查整改。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要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合理调整相关寄递服务生产作业,采取扶持性政策措施,保障停运期间从业人员基本生活,维护寄递渠道网络稳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北京邮政对50余款市民生活需求产品重点保供,全力确保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群众生产生活必要物资运输不断,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北京市防疫和民生用品等保供物资运输配送畅通工作。(记者甘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