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柳州市人民医院团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9 16:27: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无数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的中国青年,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柳州市人民医院团委组织1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集中观看,同时,全院9个团支部组织临床一线864名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在整个收看过程中,团员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恳切而又深情的讲话,让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共青团先辈为榜样,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近年来,柳州市人民医院团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党建带团建,下大力气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培育发展潜力,注入青春动力,先后荣获广西五四红旗团委、柳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

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医院团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组建发热门诊先锋队、隔离病房突击队、非医疗志愿服务队等3支志愿服务分队,招募3.2万人次志愿者坚守在体温检测、“三码”联查、转运发热病人、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岗位,服务患者200余万人次,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3200余人次,下送爱心物资1万余份等,彰显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发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作用,有力地支持了临床一线的工作,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护网。

在应对和保障群众突然剧增的核酸检测需求中,医院团委再次吹响“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青春担当”集结号,组织职能部门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全力协助开展核酸开单、打印条码、秩序维护等工作,1000余人次青年志愿者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117123人次。顺畅的流程、高效的节奏、热情的服务,被市民称为“柳人医速度”和“柳人医温度”,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柳州市人民医院广大青年团员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解决健康难题,为健康柳州事业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于威)

延伸阅读